不器

不会吹口哨 wink 和骑自行车
目不转睛 - 王以太

梦见你了
梦见我和朋友们坐在咖啡厅里
深秋傍晚
跟你联系 决定要见一面
你电话里说你还要很久问我能等吗
我说多久
50分钟吧
能等?

你意外又欣慰地笑了
我喝干了咖啡做好了你一来就走的准备
做好了随意聊两句这就散场呢的准备
你来了
却说两杯咖啡
放下包在我对面
去卫生间
消失在墙壁后面的时候
我的人还一脸严肃着
我是个傻子
聊了很多
半点记不得了
似乎住在什么house
我和朋友下楼在广场遇见你
因为该死的矜持
挪开了眼光
余光看到你
黑脸进去了
打了一辆出租车 上车也没说话
就在那坐着
师傅也沉默着
我也沉默着
倔又笃定地
看到你在人群里走出来找我
还是换了黑色的卫衣
白色的两个单词
很熟悉醒过来又忘记了
擦身过去
我刚想喊你
你刚从挡风玻璃里看到我想喊我
师傅一脚油门
走你
我慌神 你倒是狂喊狂奔
我跟着解释
师傅停了
我问师傅你知道要去哪吗
你要把你的弹壳做成项链吧
你怎么知道 真厉害
师傅腼腆地笑着

啊 一样还是
忘却了大半

醒过来想了半天弹壳指什么
突然想起来给你讲过的另一个梦
那个预言我们的一一对应的梦
那个梦里
我是子弹

多么荒唐的话
我是子弹
一发子弹

我没在天上

评论

热度(1)